谢谢你的喜欢!

见过这样的总裁吗

#cp宇宙触发器:霸道总裁宇宙

#祝独伊情人节快乐!

#情人节4000字纯甜小短打

#纯情总裁独&&小画家助理伊

#希望多多评论!

 

/

 

“费里!费里西安诺——”

急促的敲门声响起,开门,是一个姑娘。

 

“怎么了?气喘吁吁的……”爱丽切这姑娘总是这样,风风火火地。

“我!帮你找到工作了!”

 

忽然间,费里脸上的笑容消失了,露出严肃的神情:“你说什么?我可以养活我自己。”

“你指的是……现在?”

 

爱丽切话音刚落,墙上一块墙纸“哗啦”一声掉下来,隔壁又响起夫妻吵架的声音,“砰!”地一声,凳子腿掉了,妹妹冲他挑挑眉,表示疑问,费里有些心虚,别过脑袋:“大概……可以吧……”

 

“大概?”

“至少……有地方住?”

“可你的颜料都是罗维诺哥哥买的。”

“……”费里西安诺彻底无话可说了,靠他画的那点画根本买不了多少钱,能租个房子解决温饱就不错了,“好吧,我听你的……”

 

赚了钱再去画画。

——他在心里想。

 

费里西安诺,正式成为了爱丽切所在公司的总裁助理。

 

说实话,他机灵的妹妹也想不明白,为什么新上任的总裁一看到费里的照片,后面的看都没看,就决定了,但她作为一个托关系把费里照片塞进那一堆姑娘照片里的小员工,自然无权过问。

 

来公司报道的第一天,费里西安诺就迟到了。

 

长期昼夜不分的作息习惯,使他一下子缓不过神来,闹钟丁零零想了半天好像没听到似的,直到爱丽切来敲门,才意识到已经八点了。

 

“没事,八点半上班。”小姑娘悠哉悠哉地吃着手里的面包,这么说。

“可我八点上班啊!”费里西安诺急急忙忙地翻身下床,用自己曾经军训时的穿衣速度,把工作服套上,再迅速洗脸刷牙,干下一杯牛奶,拿起两片面包冲出门外。

 

当一件事不如意的时候,其他事往往也不如意。

 

——当他刚到车站,那辆公交车就开走了。

 

费里西安诺觉得他前二十七年积攒的霉运全交代在这了,所幸,费里西安诺是个社交牛逼症患者。

 

“先生,不好意思请问一下您忘哪个方向走,顺路的话麻烦捎我一程谢谢!我着急上班……”他随手拦住了一辆黑色的奔驰,敲敲车窗对车里人说。

 

费里西安诺流利地说出了公司地址名称,车中那人思考了一下,点点头:“我也在那个公司。”

“那太好啦!”费里西安诺一拍手,在那人默许下拉开车门坐进副驾驶,“认识一下吧!我是费里西安诺,今天新去报道的总裁助理!”

 

“路德维希,人事部……呃,经理。”

“哦……爱丽切也在人事部诶,听她说他们经理可凶了……你看着不像啊!”

 

“嗯。”路德只是应了声,他的注意力全在路况上——他们堵车了。

 

“哎,这下我们一起迟到啦!”不知为什么,费里西安诺倒显得很开心,“两个人迟到总比一个人强!你可要帮我解释哦,不是因为起晚了,是因为堵车——”

 

路德维希按了按喇叭,可车还是堵在那,他“啧”了一声,打响了电话,大概是跟上层请假吧,费里西安诺想,听说新来的总裁也挺凶的……他要不要也打个电话。

 

“丁零零——”

两个人的手机同时响了。

 

“啊,我上司。”路德维希解释道,把电话放在耳边,嗯嗯地应着,费里西安诺见打不通,也就挂了。后来,费里见路德维希一直在打字,是在跟新上任的总裁解释吧,他想,看来他未来的上司很不好相处欸。

 

即使再堵车,也终会到达的,他们几乎是全公司最后一个到的,出乎意料,没有人指责他们。

 

“咚!咚!咚!”费里西安诺敲响了总裁办公室的门,里面的人惊呼一声,慌张地跑到门前打开门:“你好,安东尼奥·费尔南德斯·卡里埃多。”

 

“你是……我的上司吗?”

“啊?不是不是!”安东尼奥头摇得跟拨浪鼓似得,“我是来找你们总裁谈生意的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 

身后传来男人的声音,费里觉得这声音他好像在哪听过,回头一看

——路德维希!

 

就在一瞬间,他突然明白了。

费里西安诺,新上任的总裁助理,在上班第一天,不仅迟到,还坐了上司的车,不仅坐了上司的车,还搭伙上司帮他掩盖自己起晚了的事实,他觉得他的职业生涯就要结束了。

 

或许他还可以领到一天的工资?

 

“呃,麻烦让一下。”费里站在原地,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,连忙绕到旁边:“实在不好意思!”

 

不让他赔钱就不错了……

 

路德维希跟安东尼奥在屋内交谈,费里西安诺凭借他的经验,端茶送水拿资料,做得有条不紊,如果没看见刚进门那一幕,任谁都会觉得这是个优秀的助理。

 

送走了安东尼奥,屋内就剩下他和路德维希两个人。

 

“那个……”路德率先开口,支支吾吾不知在犹豫什么。

“早上的事实在对不起!如果您不介意!可以把我开除!”

 

费里西安诺深深鞠了一躬,他可知道,得罪了这种人日后可没好果子吃,还不如自己先承认错误,工作没了可以再找,结上仇可就不好办了!

 

“不是,我是想问你周末有空吗?”

“啊?”这一下闻倒费里西安诺了,他是该说有空还是没空,“您……有什么指示?”

“嗯……听说你是学画画的,附近有个画展……我,可以带你去。”

 

好哇!费里差点脱口而出,那个画展他想去很久了,眼看还差十块钱就攒够了,本想着下周末去看……有愿意请他的当然愿意,可这是他上司……算了,画展重要,他还是点点头,答应了。

 

出乎费里西安诺的意料,路德维希居然亲自来接他,当后者把车停在他家门口的时候,爱丽切都惊呆了,这……就是总裁助理的待遇吗?

 

他很自然地坐上了副驾驶,似乎自己也没觉得不对劲。

 

“等一下,安全带。”

如电视剧里演的那样,路德维希手撑着扶手,越过费里的身子,替他系上安全带。

 

路德维希身上……香香的。哎呀,这种人喷男士香水很正常吧,他头一次这么近距离看自己的上司,路德维希生得俊朗,面部棱角分明,用发胶梳起的大背头有些成熟男人的魅力,还有那双蓝色眼睛,让他想起广阔的天空……

 

他张张嘴,好想要说什么。

 

我亲爱的妹妹啊!我好像遇到crush了!

 

“谢谢!你真好看!”费里西安诺是个有话就说的性子,当他脱口而出之后,才意识到这话有多不合适,“啊,没有想恭维的意思……”

 

“嗯。”虽然路德维希没有多说什么,但观察细致的费里西安诺发现,他耳根子红了。

 

因为什么脸红呢?费里西安诺也不知道,难倒他也觉得自己是crush?不会吧……但路德维希看起来心情格外的好。

 

画展很大,他们逛了整整一个上午,路德说,最近的客户喜欢这个画家的话,让费里给他讲讲,后者很乐意,他从不吝啬自己所知道的,闭上眼睛侃侃而谈,他好像是那位画家的朋友,他们曾坐在古老的雕像前,喝着一杯葡萄酒,谈着古往今来,艺术的长河里,欢腾的鱼儿。

 

彩色玻璃窗折射出五彩的光芒,在费里西安诺身后,幻化出翅膀,飞向天空的怀抱。

 

午饭是一家牛排店,费里西安诺发誓,自己只在小时候吃过这么奢侈的东西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

“问我吗?”

“嗯。”他顿了顿,又怕费里听不懂自己的问题,补上句,“我是问,你开心吗?”

“当然啦!”

“嗯……”

 

路德维希点点头,耳根子又红了……

 

欸——欸!

费里西安诺好像发现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 

一个调皮的想法在心底滋生,仔细想来,他一没有工作经验,二没有与助理相关的学历,凭什么被录取呢?嗯……

 

 

周一那天下班,他给自己的一个朋友——弗朗西斯打了个电话:“喂?弗朗哥哥……能麻烦你来接我下吗?”

 

不出多久,一辆小轿车停在了办公楼的门前,费里西安诺等了一会,等到路德维希从里面走出来,才在弗朗西斯的招呼下上了车,他们在车门前拥抱了一下,最后,费里西安诺坐上了副驾驶。

 

第二天,路德维希的脸色果然不大好,阴着张脸,把来送合同的安东尼奥吓得不轻,以为对方要反悔呢。

 

安东尼奥走了,转眼间就到下班时间,费里西安诺推门欲离开,果不其然,被路德维希叫住了:“等一下。”

 

嘻,费里西安诺偷笑了一下,他手刚搭上门把手,猜到路德维希会叫住他。

 

“今天……”

“是情人节哦!”费里西安诺抢先一步回答,“路德不用陪情人约会嘛?”

“不……”

“欸——路德没有情人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“真可惜呢,可惜今天不能陪路德了……我还要去跟情人过情人节。”

“等……你有……对象了?”

“嗯……”

 

费里西安诺努力憋着笑,装作思考的样子,尽力不让急得满脸通红的路德维希看出来,他在心里唾弃自己真的很讨厌,但又觉得路德维希这样子很有趣。

 

“马上就要有了……”

 

费里西安诺狡黠地笑了笑,凑近路德维希身边,后者耳朵红了大半,那样子,好像一时大脑短路了一样,语言系统失效了,支支吾吾说不出什么,费里想,这样的总裁,大概只有自己能看到吧!

 

就在这时候,门被敲响了。

费里西安诺走到门口一看,是来送花的,一大捧玫瑰花,中间夹着一张卡片,写着:“费里西安诺收。”

 

他默默放到口袋里,转身冲路德维希一笑:“我同意了哦!”

后者还没反应过来,大脑直接被费里西安诺刚才那举动整停机了,幸好维修工修理比较快,几秒过后他反应过来,别扭地转过头:“你……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 

“哦,总裁,这是命令吗?如果是的话那么我的回答是:是的先生。如果不是的话,那么我的回答是:我愿意,亲爱的路德维希,在好几天前就想对你说这句话了。”

 

这回还是路德维希发懵,费里西安诺看他愣愣的眼神,刚想开口那人又反应过来,腾地一下红了脸,不知道是害羞还是生气:“可你!你都有我了!那天还坐别人车!”

 

“费里西安诺想笑,但又觉得不礼貌,憋得满脸通红,深吸几口气后,边笑边郑重其事地道歉一边解释:“因为,我喜欢你,可我怕你不喜欢我,哎呀,实在不好意思用这种方式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路德维希咳嗽两声,还是肉眼可见的刻意,“我去接你,你不许坐别人副驾驶……”

“噗,”还是没忍住,一边疯狂点头,一边擦笑出来的眼泪。

 

“嘿!”看到眼前人笑成这样,路德维希有些不爽,但嘴角还是不经意地上扬,他笑起来的样子,真的很招人喜欢。

 

几天后,公司的人时常能看见总裁跟他的助理并肩出入,听说有人在传费里西安诺的闲话,被总裁叫到办公室,训了两个小时,哭得稀里哗啦地出来。

 

爱丽切问他亲爱的哥哥怎么回事,后者敲了下她脑瓜:“你猜。”

 

哥哥真的是……讨厌!

 

再后来,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费里西安诺捏捏路德维希的脸,现在的他,可是天天能近距离观察这个人,费里轻声问他:“你当初到底为什么录用我啊。”

 

路德维希翻了个身,又翻回来,那双天蓝色的眼睛注视着他:“因为我副驾驶缺个人。”

“跟谁学的……”费里西安诺刮了下路德鼻子,笑着说,语气中满是暧昧。

“你啊。”后者也压低声音,笑着说。

 

其实,是一个忙碌的下午,在吵闹的公园里,有那么一个人,带着白色的耳机,笑着,坐在湖水边,笔下,碧绿的湖水,葱郁的树木,蔚蓝的天空……

 

TBC.

 

 

 

评论(6)
热度(14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西里呐/ | Powered by LOFTER